波兰神团创新演绎《李尔之歌》再现莎剧迷人古韵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18:27   

  在四年前的乌镇戏剧节上,黑马神团“羊之歌”剧团凭借《樱桃园的肖像》征服了无数中国观众。这个仅凭七部作品便能蜚声国际的剧团,以他们绝对的创造性与独一无二的想象力,不断拓展着艺术语言的边界。

波兰神团创新演绎《李尔之歌》再现莎剧迷人古韵(图1)

  10月19-20日,羊之歌剧团将带另一部代表作《李尔之歌》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融合诗歌、戏剧、肢体、音乐,用源自古希腊的悲怆内核,融入莎士比亚的人文哲思,配以极简主义的解构表达,观众有机会感受国际艺术潮流正流行的艺术形式。

  《李尔之歌》的演出给欧洲乃至全世界的评论家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世界观众的掌声赞赏,在2012年爱丁堡国际艺穗节收获众多大奖,包括:“艺穗节第一名”、“哈罗德天使奖”和“音乐剧特别奖”,是2012年爱丁堡艺穗节期间整体排名最高的演出。

波兰神团创新演绎《李尔之歌》再现莎剧迷人古韵(图2)

  “编舞毫无瑕疵,但声音才是最出彩的部分。演员们诠释情绪的能力和他们的音乐技巧一样强大。他们在忠实还原莎翁原剧的同时,又创造出了全新的东西。”

  ——《苏格兰人报》爱丁堡艺穗节评组

  “《李尔之歌》似乎已经成为传奇,即使它是进展中的作品。”

  ——英国《卫报》

  这次由羊之歌剧团演绎的《李尔之歌》首次来京,演出只有两场,千万不要错过。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