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龙城铁骑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3-31 11:26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与家园环境,3月28日上午,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龙城铁骑积极响应由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促进会、小桔灯爱心联盟发起的“护苗行动”倡议,走进太航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护苗行动”——龙城铁骑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图1)

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山西省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刘敬超、小店区教育局副局长魏永强、山西省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王玉军、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创新发展部部长李宁与太航学校代表参加活动并讲话,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嘉宾佩戴红领巾。

龙城铁骑队员通过运用精心制作的课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重点,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实际情况,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宣讲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教同学们认识交通信号标识、标线,为同学们怎样安全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播放宣传片与警示教育片,告诫同学们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护苗行动”——龙城铁骑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图2)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关心孩子的交通安全,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掌握交通文明知识,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交通出行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共同责任。铁骑队员通过发出“大手拉小手”的倡议,让每一名同学都争做优秀的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让家长也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带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按法规,一起守护孩子的平安健康,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鲜活、真实,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铁骑队员的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同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有效增强同学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护苗行动”——龙城铁骑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图3)

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城铁骑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阵地,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正向宣传引导和影响,倡导文明交通之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做到全民参与、全民维护,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从心里筑牢抵制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防线,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入校、入家、入心、入行,全力营造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郭志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