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15:38   

金色的、明黄的、亮粉的、绯红的、雪白的、单瓣的、重瓣的、一枝一花、一头多花……凡是你能想象出的缤纷颜色和形态,都变幻成婀娜多姿的月季花,带着淡淡的芳香,悄悄地爬满枝头竞相开放,让静下来的五月东城焕发勃勃生机……

二环路自鼓楼桥至陶然亭桥长16.1公里,是老城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多年来,北京市东城区围绕二环路持续推进绿化美化建设,以绿彰显古都“凸字形”城廓,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园林绿化景观。每年5月,北京市东城区二环路沿线缤纷灿烂月季花廊,令无数人放慢车速,欣赏和感叹这一路繁花。近年来,东城区不断选用杂交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和地被月季等优良品种,采取带状、爬藤、组团等形式栽植于二环路沿线机非隔离带、中心隔离带、桥区绿地中,串联成一道绚丽缤纷的月季花廊。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2)

▲东二环主路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3)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4)

▲东直门桥区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5)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6)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7)

▲广渠门桥区

“静”下来的是责任,“美”起来的是担当。今年,北京市东城区园林绿化广大干部群众同心战疫的同时,全力做好城市景观环境保障。为实现二环路沿线月季花廊的超长待机,呈现一路繁花,东城区园林绿化部门根据以往的养护经验、气象物候特点,抢抓时机,提前采取精细化养护管理措施,通过对各类月季的修剪、灌溉、施肥、有害生物防治以及补植、防寒等技术来应对环路沿线污染大、温度高、空气干燥、土壤瘠薄等不利条件。由于部分月季栽植地段处于交通要道,为了保障白天交通畅通,养护工作通常被安排在夜晚进行,深夜的北京、街旁的路灯和头顶的星光,见证了养护人员的辛勤与汗水。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8)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9)

▲平安大街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0)

▲天坛北路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1)

▲左安门西街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2)

▲左安门西街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3)

▲永定门西滨河路

近年来,北京市东城区园林绿化部门根据北京市总规及核心区控规的各项要求,加强老城空间格局保护,结合拆违腾退,实施规划绿地建设。在建设与古都风貌相协调、满足市民需求的绿色公共空间时,将“市花”月季应用于东城区各个角落——公园绿地、街巷胡同、居住小区、驳岸河坡到处盛开着一簇簇争奇斗艳的月季花。在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燕墩公园、两广路沿线、祈年大街、天坛北路、万国城MOMA、东四流水巷等区域,花色众多、花形多样、花期超长的月季成为城市景观调色板中的一枝独秀。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4)

▲燕墩公园

战“疫”东城丨许你一路繁花(图15)

▲西革新里休闲森林公园

北京市东城区园林绿化各部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疫情防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关注社情民意,紧盯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严抓城市景观环境保障,确保公园、绿地景观呈现一抹亮色,让口罩下的嘴角上扬!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