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佳县消防大队成功处置半挂车天然气罐泄露

来源:中国新视野网        发布时间:2018-10-01 20:03   
陕西佳县消防大队成功处置半挂车天然气罐泄露(图1)

  10月1日8时05分,陕西佳县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佳县通镇天然气公司附近一大车天然气罐泄露,无人员被困。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指挥车、两辆6吨水罐消防车及13名官兵赶赴现场,教导员张松随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

陕西佳县消防大队成功处置半挂车天然气罐泄露(图2) 

  8时20分,消防大队救援力量抵达现场发现,一辆拉煤半挂车侧翻,泄露位置是半挂车自带燃料储罐,由于公路两侧过往大车多,离天然气公司近,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交警及半挂车司机得知,该车途径转弯时,车速过快车辆因惯性发生倾斜导致车辆侧翻,车内人员均无大碍。此时,指挥员命令通讯员将现场情况立即上报支队指挥中心,随后,县政府、公安、交警、安监、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等部门增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成立了联合指挥部。经指挥部研究讨论后,指挥员命令第一组攻坚人员携带可燃气体探测仪对现场进行侦检,对泄露部位封堵,第二组两支水枪对罐体及附近空气不间断喷水稀释,防止出现意外情况,第三组供水组后车给前车供水,保证水量充足,出水不间断。随后,交警部门联系吊车及运输车车头,并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防止人员及车辆靠近事故现场。事故100米内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及明火出现。救援方案确定后,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战斗。9时10分天然气公司抢险人员在消防队员水枪掩护下进入泄露区域进行堵漏,9时30分,成功堵住天然气泄露。全体人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奋战,险情得以成功处置。9时40分,佳县大队在确认气罐不再泄露的情况下,将现场交由公安部门看守,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准备归队。

陕西佳县消防大队成功处置半挂车天然气罐泄露(图3)

  此次抢险救援,佳县消防官兵发扬了“塞上铁军”的优良作风,以严格的纪律和顽强的作风,充分展示了佳县消防的实战能力。(欧阳)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