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佳县消防大队集中约谈培训重点单位消防责任人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4:28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各行业单位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4日,陕西佳县消防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

陕西佳县消防大队集中约谈培训重点单位消防责任人(图1)

  会上,首先由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震通报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案例。随后播放观看了全国部分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火灾案例警示就当前消防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随后就如何加强各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定期维护消防设施,确保完好有效;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三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陕西佳县消防大队集中约谈培训重点单位消防责任人(图2)

  各参会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消防大队的工作,抓紧整改,消灭火灾隐患,并希望消防大队继续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场所单位内部,加强做好隐患单位跟踪指导整改工作,确保各场所消防安全。(牛晓璐)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