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阻击战中的“父女兵”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9   

   打赢防控新冠病毒阻击战,把住门、站好岗也是关键。

  联防联控疫情工作开始以来,人们在呼和浩特市展览馆小区的社区卡点总能看到一对佩戴党徽和“党员先锋队”袖标的一老一少值守,这是呼和浩特市民族美术馆共产党员武利剑和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读书的女儿武凌楠,这对父女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党员战友,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抗疫阻击战中的“父女兵”(图1)

  武利剑是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接到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关于抗击疫情总体部署后,主动请缨到其居住地社区——回民区中山西路办事处公园东路社区报到,并立即投入战疫一线。按照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白天要对都市华庭住宅小区俊景阁31户居民进行追踪排查,每晚还要冒着春寒到展览馆小区交通管制值班值守,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发放通行证等,对展览馆小区147家住户,租房户11户,空户15户,常住人口336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掌握节后返程人员、流动人员情况,即时按要求落实“外地返呼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部精准管控”。

抗疫阻击战中的“父女兵”(图2)

  社区是战疫先锋,单位是中流砥柱。武利剑在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还肩负单位的党务工作。从1月21日开始,随时接收并学懂弄通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表格,当即进行本单位的传达学习、组织实施、管理调控、日志台账、每日报表、工作简报、总结汇报等系列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上级的战疫决策部署高效有序地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并抽出时间到分布在市内的18个疫情防控值守点看望本馆防疫一线同志。

  武利剑的老母亲近九旬,他也得时时还需要照顾。单位工作、社区值守、服侍母亲,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按规定武利剑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可以不去社区值班值守。但武利剑却说:“我既是母亲的儿子,更是党和人民的儿子,现在国家有灾难,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冲锋上阵,以身报国,夺取战疫全胜,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抗疫阻击战中的“父女兵”(图3)

  父亲“疫”战中的模范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女儿。武凌楠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一名大学四年级学生,2019年11月加入党组织。在父亲的感召下,她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递交申请,肩负起小区清洁环境消毒消杀的重任。她每天都先按要求比例配制好消杀液,然后对五幢楼11个单元的门把手扶梯楼道逐层逐梯逐户一丝不苟喷洒消毒。就这样,下A座上B座,出东单元门,进西单元门,完成整个消毒消杀流程需要两个多小时,忙完一个流程汗水总是湿透衣衫……,有人对武凌楠说:“没有人要求你这样做,这项工作也有危险,你一个小姑娘就别逞能了。”她莞尔一笑:“我是共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出汗,是我的骄傲。再说了,每天爬爬楼梯,连锻炼身体都有了。”

  武利剑、武凌楠父女,和俩同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一道,以担当践行使命,以行动诠释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阿勒得尔图)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