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云超百岁寿诞活动在山西省京剧院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1-01 19:37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12月29日,山西省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庆贺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云超先生百岁寿诞,祝福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云超百岁寿诞活动在山西省京剧院举办(图1)

陈云超先生出生于1921年,今年整百岁。1956年由李铁英、陈云超等前辈艺术家率天津红风京剧团落户山西,65年来为山西京剧的传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陈云超先生是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他用自己毕生的经历服务观众、回报社会,在京剧舞台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取得了骄人的艺术成就,赢得了业内外极好的口碑。先生在舞台上塑造了诸如《金钱豹》《武松》《斩颜良》等难以超越的艺术形象的同时,更为京剧青年演员的培养付出了大量心血,不仅山西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得到亲传,就连北京、天津等地的京剧演员登门求教,先生都会倾情施教答疑解惑,现在已是桃李满园。

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云超百岁寿诞活动在山西省京剧院举办(图2)

先生亲历了山西省京剧院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其艺术成就、高尚品德、拼搏精神都将成为晚生后辈学习的榜样,也将成为山西省京剧院永久的宝贵财富。

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云超百岁寿诞活动在山西省京剧院举办(图3)

此次活动在先生百岁寿诞、山西省京剧院建院65周年之际,向一直以来为山西京剧事业发展、弘扬国粹艺术作出贡献的全院老艺术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山西省京剧院将继续发扬老红风精神,守正创新,奋力拼搏,以昂扬的姿态阔步新时代,为弘扬国粹艺术、山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志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