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23 08:39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

“回龙观,我的家,她算不上繁华,也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可是她有着宽广的心胸,亲切地把我们接纳…………”

7月22日下午2点,由回龙观小学生代表朗诵的《回龙观,我的家》诗歌,以纯真稚嫩而充满朝气的嗓音,正式拉开寺锦·城市会客厅启动仪式的序幕,开启寺锦的灿烂年华。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3)

文化名人、合作机构代表、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寺锦·回龙观城市会客厅的焕然新生。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回龙观街道工委书记霍琨等领导出席。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4)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5)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6)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7)

回龙观街道工委书记霍琨,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丁伟明,昌平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升为寺锦揭幕。活动中,回龙观街道工委副书记孟巍为寺锦·回龙观城市会客厅代言人刘一达、李杨薇、卢文龙颁发了证书。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8)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9)

寺锦·诗歌朗诵

-WE ARE HERE FOR YOU-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李光复,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卢文龙、郭炜、李杨薇、迪迪等人,倾情演绎了《你我同心 回天有我》《中国红 回龙梦》《回龙观赋》等诗歌,赞美回天地区建设成果,也为未来发展送出一份鼓舞力量。

- 郭炜《你我同心,回天有我》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0)

热爱从不会辜负我们,在这条逐梦之路上,我们无惧风雨,与温暖邂逅,与幸福相拥,开启斑斓生活,体验多彩人生。

-卢文龙、迪迪《中国红,回龙梦》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1)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2)

映着最美的中国红,寺锦·城市会客厅在回龙观筑起一方美丽院落,向我们敞开她的怀抱,让你我在此相遇,在有限空间里,创造无限可能。

-李光复《回龙观赋》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3)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4)

观城市发展、颂百姓安居、绘当代新城……在铿锵的字句与昂扬的声调间,我们仿佛见到了回龙观百年来的变化,读懂岁月背后的悠悠深情。

-李杨薇《诗意中国》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5)

“中国的诗意无处不在,她折叠在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风雅里”在充满古韵的寺锦,品味中国的诗意。

寺锦·城市更新沙龙

-WE ARE HERE FOR YOU-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专家、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邱跃,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苏腾,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设计所副所长赵幸,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朝霞,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越明等专家学者,从城市规划、街区更新、社群建设等角度发表主旨演讲,对回龙观地区发展及城市会客厅运营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专业建议和策略思考。

·邱跃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6)

“城市更新的目的就是惠民生、保名城,调结构、补短版,改环境、促发展。文物建筑不求所有,但求所保,保护利用要有机结合,向社会开放,非常有意义。”

·苏腾

新乡愁VS新社区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7)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8)

“有归属感的社区,一定是把文化活动、精神连接、空间概念等要素共同营造起来,才是新社区的归属。”

·赵幸

共创的家园——城市微更新中的社会参与实践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19)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0)

“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共同进步,是未来一直要追求的方向。今天在玉光寺去探讨怎么样去营造城市活力,怎么样推动社区共建,是很有价值的。”

·张朝霞

艺术街区营造案例及模式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1)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2)

“社区营造,我认为最高的级别,不光是改造了环境,更应该能够打造一个融合生活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审美共同体三体合一的艺术社区。”

·杨越明

社群文化营造与新友邻关系构建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3)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4)

“文化之根、风尚之形,在于谁?在于居民,所以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恰恰是我们今天城区营造的魂,真正的家园是形魂都在的。”

活动最后,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对本次沙龙作总结性发言,对寺锦·回龙观城市会客厅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5)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6)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7)

未来,寺锦将持续带来丰富的公共文化活动,开展非遗手作、古寺茶约、创意绘画、露天音乐会、艺术市集、沉浸式戏剧等一系列特色节目,在古朴简净的色调里,诠释生活的缤纷绚烂。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8)

寺锦全面启动丨从此守候您的温暖四季(图29)

从此刻起

寺锦就在这里

伴您走过每个难忘瞬间

开启人生的温暖四季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