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3:35   
“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图1)

  花飘香、果飘香、书飘香、墨飘香、茶飘香、酒飘香。2018年11月24日晚上8点,黄江镇田美社区广场上灯光璀璨,荧光闪烁,歌声悠扬,“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演深情唱响,歌手们携手为现场数千位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次音乐会为2018年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广东省音协相关领导、专家及黄江镇文联主要领导参加了演唱会。

“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图2)

此次音乐会由省内和黄江本土多位知名歌手演绎的十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皆由孙文虎先生原创作曲。《喊一声吴起哟我爱你》慷慨激昂;《梦回家乡》是那样的蜿蜒悠长;《爱让时光也无奈》是如此的沁人心脾……一首又一首散发着不同气息的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共鸣。《追梦东莞》让一群“新莞人”不自觉地回忆起自己在东莞的心路历程;《永远的丰碑》带着人走进了那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

“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图3)

  说起孙文虎,大家都不会陌生。孙文虎,作曲家,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本科毕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东莞市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指挥、东莞市黄江镇音乐协会会长,长期担任省市交响音乐会指挥,创作的一大批声乐作品在国家级、省市级原创音乐作品中屡获殊荣,广为传唱。原创歌曲《人民万岁》获得广东省文化厅2012年5月音乐类一等奖;歌曲《飘香中国》获得广东省文化厅2013年度音乐类三等奖。指挥东莞市音协世纪城管乐团的作品《英雄传奇》《阿凡达》获得2012广州国际管乐节A组一等奖。还创作了《梦回家乡》、《永远的丰碑》、《忠诚守护》、《母爱像春天的河》、《天天好心情》、《喊一声吴起我爱你》、《爱在延边》、《东莞,我幸福的家园》、《美丽东莞我的家》、《再见校园》、《爱在同一蓝天下》等几十首原创歌曲。2012、2013年度曾获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优秀音乐家”。

“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图4)

据悉,孙文虎作品演唱会系黄江镇文联“飘香中国”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作,整场演唱会独具匠心,歌手们对孙文虎先生的原创歌曲理解深刻、演绎到位,观众掌声连连,热情高涨。大家在孙文虎的音乐世界里感受到了风土人情、感受到了思念的美、懂得了奋斗的意义。(祝成明 邓立民)

“飘香中国”孙文虎原创作品音乐会歌咏民心乡情(图5)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