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

来源:中国网头条号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1   

   郭德纲学历不高,只有初二学历,退学之后的他却酷爱读书,现在是公认学历不高的文化人。郭德纲最喜欢读的类型是史书,因此他很清楚祸福相依的道理。现在的德云社在相声行业的地位虽然已经暂时无人可以撼动,但是郭德纲却更加小心翼翼。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1)

  有意思的是为了弘扬京剧,低调很久的郭德纲,这次终于又高调了一会,在自己的微博中连续两次推广京剧商演,并且喊出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传统艺术”,短短十二个字,郭德纲对于京剧的挚爱之情溢于言表。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2)

  郭德纲有资格说这句话,曾几何时,作为国粹的京剧观众群青黄不接,随着老一辈喜爱京剧的观众逐渐逝去,青年人喜欢流行音乐,很少见到某位青年人整天在手机上听京剧。离开了观众支持,任何艺术都会走向没落,即使是国粹也是如此。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3)

  郭德纲不是京剧大师,可能在很多京剧名家的眼里,他的唱功只能归到爱好者的行列,但是这无妨郭德纲成为振兴京剧最重要最关键的人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在相声行业强大的影响力,当郭德纲把精力投入到京剧行业时,观众因为支持郭德纲而开始买票到现场支持京剧商演。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4)

  郭德纲对京剧行业来讲,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因为郭德纲的出现,很多青年人开始重新认识到了京剧的魅力,很多青年人开始买票到现场去听郭德纲领衔的麒麟社的京剧,观众是演员的衣食父母,当观众基础打好了,才会有京剧的振兴,从这一点上讲,郭德纲功不可没。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5)

  对于郭德纲本人来讲,他曾经给自己的艺术做过一个排名,这个排名很有意思。郭德纲自认为自己最擅长的是评书,第二是评剧,第三才是相声。按照郭德纲的这个说法,京剧在老郭的艺术中属于纯粹爱好者的地位。

  郭德纲的京剧水平到底如何呢?客观上讲确实不是大师级人物,原因很简单,真正的京剧流派要学到精髓的话,连这个门派的毛病都要学到位。不过这样一来,你在舞台上一开口就是这个门派的京剧,其他的门派就唱不了了。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6)

  郭德纲的专业还是相声,京剧是相声演出的组成部分,就像河北梆子一样,这注定了郭德纲不可能精通某一门派。因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外行观众的眼里,郭德纲的京剧非常牛,但是在专业人士的眼里,可能并没有那么出色。

低调很久的郭德纲,终于又高调了一回,这次必须赞(图7)

  当然了,无论郭德纲的京剧水平如何,现在的麒麟社已经成为最卖座的京剧社,对于京剧行业来讲,郭德纲也开始发挥自己的巨大影响力。我还是喜欢郭德纲曾经在微博上的一句话:甭管我唱的好不好,我先过过戏瘾再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