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湖非遗展览馆成假期游览热点

来源:文旅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1   

  “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徽省太湖县非遗展览馆坚持免费开放,每天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共服务人群5000多人次,受到游客和市民好评。

  太湖县山川锦绣,风物宜人。早在石器时代,先民们就在这里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他们以勤劳和智慧,在太湖这块沃土上,创造了丰富多彩而极富特色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近年来,在太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历经文化工作者多年努力,挖掘保护了一批非遗项目,被列入省、市、县非遗保护名录。

  2020年11月,太湖县文化馆结合“非遗进景区、文旅融合”的工作要求,将原太湖县文化馆内非遗展示厅升级为太湖县非遗展览馆,搬迁至文博园一期景区。展览馆共设有四个展厅,以大量文字、图片和实物,全面展示太湖非遗项目。

  5月3日,来自潜山市的一位李姓游客在参观非遗展示厅后,在征得工作人员的许可下,拿起挂在墙上“弹棉花”工具,现场演示了一段弹棉花过程。李姓游客激动地说,我曾经从事过20多年弹棉花手艺,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太湖游玩,没想到在这里还展示了这么多手工技艺实物,既在文博园看到了美丽风景,又让我想起了对老手艺的回忆,太好了。

  据悉,太湖县非遗展览馆今后将在文博园景区内,经常性展演太湖花梆舞,太湖曲子戏等丰富多彩的非遗节目。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太湖县非遗展览馆的开放,为保护非遗品牌,传承地方民俗文化发挥了积极意义,为文旅融合摸索了新途径,增添了新亮点。

安徽太湖非遗展览馆成假期游览热点(图1)

安徽太湖非遗展览馆成假期游览热点(图2)

安徽太湖非遗展览馆成假期游览热点(图3)

  (图片由太湖县文化馆提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