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6   

世界艺术云图——2022“1滴水·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北京站于6月28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正式开启。本次巡展是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师大-ANOBO少儿全球素养课题组、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和ANOBO国际教育研发团队联合主办,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合作方,以教育为核心,跨界艺术科技,培养少儿全球素养。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1)

本次展览创新打造沉浸式场景化教学模式,秉承“艺术性、教育性、科技性、国际性”四大策展原则,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公益之心的小小世界探险家。展览以“1滴水·1世界”为主题,采用3Dmapping投影、雷达交互等前沿技术,将艺术与科技体验、科学知识相融合,表达全球气候与世界资源和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主题。孩子们在展览中化身小小世界探险家,逐步构建生态保护的公民责任感。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著名画家何韵兰,教育部国家美术课程标准研制(修订)课题组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尹少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北师大-ANOBO少儿全球素养课题组组长教授甄巍,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执行主任肖娜,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冀鹏程,ANOBO国际教育研发团队创始人、教育策展人燕柏彤程等莅临现场并致辞。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袁柳、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前澳门卫视首席新闻主播牟丹担任活动主持人,北师大-ANOBO少儿全球素养课题组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朱健担任学术主持人。展览现场,来自全球各地近百位小艺术家、斯玛特儿童美术教研

总监郭雅茹以及教育业内数十位专家学者、十余家学校教师和家长代表出席展览启动仪式。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2)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品牌项目“世界艺术云图”系列,以“数字化讲述人类伟大文明与艺术背后的故事”为宗旨,致力于向观众呈现突破时间、空间与地理限制的互动多媒体艺术展及多媒体教育活动。“云图”历经7年探索旅程,自今年起将聚焦少儿艺术科技策展实践方向。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3)

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在致辞中表示,从展览中,我们可以从一滴水看到一个世界,它们彼此之间是如此紧密的相互连接。通过教育与艺术的连接,师生们也在共创过程中激发了很多的积极性、参与性,释放了创造力,也获得了成就感。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4)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尹少淳教授在题为“体验的意义”致辞中表示,展览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将“1滴水·1世界”的主题进行跨学科的延展,是符合国际教育发展趋势的创新教育实践。一滴水就可以联系自然、联系社会,同时也有着丰富的文化隐喻,让艺术教育辐射到更广泛的价值层面。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5)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著名画家何韵兰先生表示,置身于美丽、充满想象力的展厅中,令她回到了孩童时代,让她完全的放松了下来。这个非常国际化的展览很好地体现了科学和艺术的“融合”:艺术能够借科技的力量,展开自己想象的翅膀,而科技因为艺术的参与而变得温暖和亲切。这个展览同时是一个美育大课堂,让我们以世界和人类未来命运的原型来考虑美育、考虑下一代。

据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介绍,斯玛特参与“1滴水”的活动已经有3、4年了,从2019年就开始就有着密切的合作,斯玛特与ANOBO一样,多年来坚持做公益,斯玛特的美术课程,也一直在用“艺术+百科”跨学科融合的教学模式,向全国20多万的小会员们传递着公益环保等内容,引导他们主动学习,探索并了解世界,同时激发他们内在的创造力与全球素养。

“ANOBO少儿全球素养论坛”同期举行,甄巍、何韵兰,以及北京市海淀区教学督导李露花,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美术教育学博士朱健、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斯玛特儿童美术教研总监郭雅茹等与会专家、教育者共同探讨了创新素质教育。并为小艺术家颁发参展证书。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6)

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在论坛中分享道:我认为艺术教育永远都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感知,一个是表达。感知就是让孩子通过五感去触摸世界,去感知世界;表达是让孩子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当一个孩子足够的认识自我、了解世界时,他就会发现,自己有多大的力量去改变存在的问题,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斯玛特儿童美术,用爱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图7)

论坛结束后,牟丹与小小世界探索家们在证书颁发仪式中一同宣布,世界艺术云图2022——“1滴水·1世界”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正式起航。嘉宾和哥伦比亚大学优秀校友为参加本次巡展的小艺术家代表们颁发参展证书,并鼓励小艺术家们继续用行动影响世界。

据了解,多年来,斯玛特一直践行用艺术教育影响未来的理念,让更多中国孩子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去帮助世界解决更多的问题,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向着更美好的方向,向着更有智慧的方向去发展。斯玛特目前在全国共1007家校区,有着7000多位老师,他们一直都在坚守着教育的初心,期待着美好的未来,做影响一代中国儿童的教育,让多的孩子有更幸福的人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