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5:40   

宣传《体育法》,欢度全民健身日,推动科技体育项目普及。8月8日15点-20点,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在北京市东城区龙潭中湖体育公园举行。北京市各界群众约600人,通过京体通小程序预约报名,按照“分时入园参赛”的方式,体验时尚新潮的“定向+”运动。

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图1)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亲子赛,共设15个打卡得分点,从标志性的摩天轮广场出发,途中设有宣传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的“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叠纸飞机、寻找跳伞塔、遥控车模”等闯关得分点,和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展览打卡点等特色点位。

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图2)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代表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局长段勇,以及在京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郭战峰、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耀、招商局集团北京团委书记刘韬。

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图3)

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在致辞中说,在航管中心、报业总社、东城区体育局、龙潭街道的支持下,龙潭中湖体育公园定向运动智慧设施和赛事组织系统已经建成并日臻完善,服务群众共同体验“智慧体育”定向运动的魅力。航管中心大力推广科技体育,促进定向运动发展。定向运动在融合文化、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取得显著成效。

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图4)

开幕式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向运动员代表、游泳世界冠军、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赠发《“动起来,就可爱”全民健身日科普手册》和主题视频。《手册》重点推介广播体操和“定向+”运动,聚焦服务和宣传平凡奋斗者运动健身。

全民健身日主题定向赛悦动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图5)

持续5个小时的比赛,每小时限额120人,到场参赛的大多数是一家三口或祖孙三代,共享公园亲子运动时刻。比赛由中体联、东方智体、东方紫金、指北针体育承办。(冯振晓)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wyq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