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打造品牌,商标“龙顺掌门”凝聚精神追求寻找文化财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4:06   

2021年9月底,由中政国研文化旅游发展(成都)集团有限公司和国是智库成都文化研究院共同申请的“龙顺掌门”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其专用权期限至2031年9月。这是单位负责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精神追求,寻找文化财富,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挖掘和阐发,继而付诸实践的一次设想后的落地践行。

传承文化打造品牌,商标“龙顺掌门”凝聚精神追求寻找文化财富(图1)

掌门,古代指执掌一派门户的负责人,当代一般指一个单位的负责人,“掌门”一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单位法定代表人龙顺先生,生于蜀长于蜀,自小就开始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90年代初十四五岁时,便在诗城跟随多位70岁以上的民间大师学习国医,读古书诵典籍识药草,并先后开办中医诊所共计10余年。学艺途中,朝负阳夜负阴,扛锄头取砍刀背背篼,奔走于蜀地山涧沟壑,采药于山水之间;取“三千有种、八百无苗,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土里埋的”,更得中医药科学和传统文化的内涵。近年来,他更是守正固本、文化先行,笨鸟先飞、精学求精,不忘根本谋发展,为文化复兴和中医药的振兴摇旗呐喊。

本次注册成功的“龙顺掌门”商标为41大类(教育培训)、42大类(科学技术服务和与之相关的研究与设计服务)。41类具体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范围为:安排和组织会议、传授技术(培训)、教学、教育、文稿撰写、文字出版(广告宣传文本除外)、武术训练、新闻记者服务、艺术展览、组织文化或教育展览;42类具体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范围为:城市规划、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技术研究、技术研究咨询、科学研究和开发、能源研究、农业研究、食品研究、研究和开发新产品、撰写科技文稿。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