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东城区选拔赛暨2023兴业杯“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8-05 11:48   

8月4日下午,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东城区选拔赛暨2023兴业杯“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共有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和青年创意专项赛组三个组别18个优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安全通信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荒野星球户外电影点播和户外旅行预定平台、cococean椰子水分别获得各组别一等奖;面向炼化的分子工程等6个项目分获各组别二等奖;另有星数字营销平台项目等9个项目被评选为三等奖;同时有12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奖。东城区还推荐6个文化创意项目和5个乡村振兴项目参加全市相关组别赛事。将有8个项目还将代表东城区参加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市级阶段赛事。

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东城区选拔赛暨2023兴业杯“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图1)

据悉,本次东城区选拔赛自6月1日起历时两个多月,共征集项目68个,在参赛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往届赛事;项目涵盖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元宇宙及区块链技术、文化创意、高新技术、高端服务业、文旅IP打造等多个领域,创业者主要以高校大学生、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为主。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为响应北京市“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号召,东城区打造了区级专项复赛—大学生专项赛,共有12个优秀大学生项目报名,该复赛第一名晋级区级青年创意专项赛决赛。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在青年创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全市也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东城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中央戏剧学院、属地职高及高职院校的合作,托起更多青年人的创业梦。

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所有获奖项目除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外,一等奖至三等奖项目都将获得一万元至三千元不等的奖金,同时获得免费的“宣传服务包”和“一对一”投融资对接服务等奖励,一等奖获奖项目还将根据项目自身意愿,获得大赛承办方提供的“项目落地服务包”,对于晋级市级决赛和全国赛事的项目,大赛组委会还将提供“一对一”深度辅导。

据悉,代表东城区参加全市文化创意专项赛的项目“小北的朋友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通过赛事平台获得投资人青睐,并在颁奖仪式现场举行了投资签约仪式,充分展示了“创翼东城”赛事为创业企业搭建服务桥梁、拓宽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渠道的功能和赛事初心。

第六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东城区选拔赛暨2023兴业杯“创翼东城”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图2)

另外,东城区还将创业培训、导师服务等融入在赛事过程中,依托“创翼东城”赛事品牌,打造了“创翼专家号”系列培训活动,通过直播+录播的方式免费向各类创业群体开放,首批课程包含了路演技巧、创业准备、劳动法普法、区域扶持政策宣讲等方面。

大赛组委会还将在决赛后继续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跟进服务,并将逐一走访获奖项目,听取企业服务需求,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参加工作居住证申请、区级人才扶持项目等,对有政策申报需求的获奖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琳,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郝维红,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玉等领导出席本次赛事并为选手颁奖。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