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在上海举办文旅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16:36   

为促进陕西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沪考察成果落地转化,加快推进与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客源地交流合作,持续提升陕西文旅品牌影响力,9月24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文旅(上海)推介会暨陕西省与长三角地区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徐明非出席活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宏生主持活动,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烨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陕西和长三角地区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借着9月23日晚亚运会开幕、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长三角地区这一重要时机,显得格外有意义。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强化陕西与长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加强游客互送,开发旅游产品,推动产业落地,推出更多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陕西的艺术家们用唐风鼓乐表演、特色视频宣传、陕派方言民谣、陕西文旅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的200余位嘉宾展示了陕西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活动特别展示了来自陕西各地的特色非遗、旅游产品,为参会嘉宾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

“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在上海举办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图1)高阳厅长致辞

高阳在致辞中指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陕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非遗文化浩若烟海、红色文化灿烂辉煌、自然文化奇秀俊美,通过本次活动向长三角地区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在金秋时节欢迎来陕西旅游观光,感受文化陕西的厚重与三秦四季的美好。同时,也期望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沟通交流,加强游客互送、开发旅游产品、推动产业落地,推出更多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在上海举办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图2)方世忠局长致辞

方世忠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上海与陕西地缘相通、人文相亲,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文旅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两地文旅业界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努力推进信息互通、资源互换、客源互送、利益互享,携手加快两地文旅业全面复苏重振,共同谱写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沪陕文旅合作新篇章。

“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在上海举办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图3)

活动现场,陕西省旅游协会与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旅游行业协会签订了《陕西与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的深度合作。同时,还与铁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铁路12306引客入陕框架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吸引游客提供了新途径。

此外,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等企业也分别与江苏文投集团、上海大学等机构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涉及文旅联动、元宇宙研究院合作等多个领域。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旅行社互送客源合作协议书》,将为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还特别推出了针对长三角地区居民的一系列文旅惠民政策,包括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签证服务、优惠的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等。这些优惠政策的推出,将进一步吸引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前往陕西旅游观光。

“三秦四季 真情‘沪’见”陕西在上海举办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图4)

这次陕西与长三角地区的文旅合作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为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深度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两地将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ljr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