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18:44   

随着“鹤舞樱飞”的浪漫场景在中国最美樱花大道惊喜再现,4月1日,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正式拉开帷幕,数万株品种繁多的樱花,以其绚丽多彩的姿态,迎接着世界各地赏樱爱好者的到来。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1)

本届樱花季以“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为主题,组织了30项丰盛的赏樱文旅大餐,与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假期、周末等时间段,沿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分别设置樱花美学长廊、小提琴独奏、“樱花踏歌”国风舞蹈、超大气模巡游、“双生妙樱”剧本游、“繁花似锦”交响乐团演奏、牛派戏曲演唱、文创市集、华服走秀等多类以樱花为主题的节目,为来自全球各地的赏樱者提供多重互动的精彩赏樱体验。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2)

同时,在樱花里、樱花研究院、体育公园、中凯小吃街、商务中心区、金山淇河文化旅游区、桑园小镇等12个区域推出丰富多彩的联动活动,如地方美食体验、文创产品展销、文艺表演、汉服体验跟拍、樱花灯光秀、生态旅游等,集合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樱花文化、青年文化等多元文化元素,让全球各地的赏樱者在欣赏樱花的同时,感受中原地域特色文化与人间烟火相结合的魅力。本届樱花季还打造了多项经贸活动,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航空航天、物联感知等特色产业为主,以樱花为媒,带动产业链联合创新,助推数字化转型的新质生产力发展。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3)

据悉,2015年4月2日,鹤壁市举行“鹤壁首届樱花文化节”,以“欢乐中原 欢乐鹤壁”为主题,在蓊蓊郁郁的樱花树下,涌动着10万游人到鹤壁赏樱旅游。2016年4月份,淇滨区华夏南路被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授予“中国最美樱花大道”称号,一步一树樱,一步一处景,盛放的樱花大道成为了春季游人打卡圣地。2024年是鹤壁市樱花文化协会举办樱花活动的第十年,中国最美樱花大道盛放的樱花已绵延数里,花海似锦,开得云蒸霞蔚、浪漫壮美,为鹤壁这座城市增添了无尽的魅力。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4)

截至目前,鹤壁市可统计的樱花有30多万株,其中淇滨区栽植樱花10万余株,栽种樱花87种。在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华夏南路上可赏樱3万余株,主要有昭君、貂蝉、西施、初美人、郁金、阳光樱、慕青等17个品种。其中,以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命名的貂蝉樱、昭君樱、西施樱尤为美丽。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5)

本届樱花季还推出了夜晚“寻樱月光影”灯光秀。据了解,“寻樱月光影”灯光秀共有两处,分别是市商务中心区楼宇秀和二支渠灯光秀,结合樱花季元素,以“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为主题,播放楼宇秀视频,视频以樱花粉色系为主,穿插具有地方特色的元素,例如仙鹤飞舞、鲫鱼畅游、礼花绽放等,并搭配中国传统乐器笛子演奏,让淇河畔充满幽雅、宁静、浪漫的氛围。

“鹤舞樱飞 向新而行”——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华美启幕(图6)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春林初盛,樱花成海,诚邀世界各地赏樱爱好者来到中国鹤壁,走进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共享春日美好。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