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淇滨区:以花为媒 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6   

万只“仙鹤”展翅飞来、樱花花瓣漫天飞舞、“樱花仙子”从天而降……好一派鹤舞樱飞的浪漫场景。4月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在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新世纪广场惊艳启幕,给观众们留下了新奇而美好的印象。

河南鹤壁淇滨区:以花为媒 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图1)

“醉”美樱花季,邂逅好春光。开幕当天,大量游客涌入鹤壁,一睹樱花竞相绽放的盛景。

当天的启动仪式除了一场别具匠心的开幕式外,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亦是精彩纷呈、频频出圈。

从新世纪广场向南,沿华夏南路漫步,樱花美学长廊、小提琴独奏、古乐古调、国风舞蹈、气模巡游、茶艺表演、国潮走秀等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徜徉其中,在一株株樱花树间穿行,与身着华丽汉服的“樱花仙子”不期而遇、打卡互动,热闹非凡。一时间,万人空巷、游人如织。

河南鹤壁淇滨区:以花为媒 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图2)

“樱花里”更是将浪漫的气氛拉满。以“长满”鲜花的爱情花墙为背景,数只象征爱情的贡多拉小船在渠水里畅游,专业歌手在小船上放歌,佐以浓郁花香,引得路人流连忘返。更有“遇见”桥、“邮爱的小屋”“只为遇见你”表白墙等网红景观,引得游人排队打卡、驻足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渠岸两侧的非遗市集上,面塑、古陶、白瓷、根雕等工艺品展出让人大开眼界,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精湛的技艺令人惊叹;文创市集上,樱花造型冰淇淋、徽章、首饰、团扇、手账本等琳琅满目的潮玩手办让人爱不释手,现场游客迫不及待地大采购,还有人当起“代购”,把“樱花的浪漫”和“春日的烂漫”统统带回家。

本届樱花季为世界各地的赏樱者提供赏樱与购物相融合的平台,组织大型商超开展“樱有尽有”促消费活动,包括“樱花奇遇记”“樱花节专享”服装特卖会、樱花节文艺汇演、“樱樱宴宴”美食赏鉴会等,打造樱花专属消费福利。3月20日以来,借力樱花季,落地一系列活动,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4%,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同时,开展商业航天、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物联感知等三项产业大会,以樱花为媒,助推数字化转型的新质生产力发展。

河南鹤壁淇滨区:以花为媒 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图3)

“今年的樱花季又刷新了我的认知,花好、景美、活动棒!”

“人在景中走,犹如画中游,我准备多待几天,再逛逛其他的景点。”

一场赏花的盛会,一次和美丽的邂逅,有游客由衷地赞叹:春天的樱花点亮了鹤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郭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