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浙江临平大剧院工作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作者:吕孟昕    发布时间:2024-04-08 15:29   

4月6日下午,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浙江临平大剧院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浙江临平大剧院举行,双方携手共建“大学美育与艺术评论工作站”。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杰、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副主任李哲罕、浙江大学校团委文宣部部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叶盛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何信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吕孟昕;浙江临平大剧院总经理李金龙先生、浙江临平大剧院副总经理崔建彬先生、浙江临平大剧院营销中心经理赵栋辉先生、浙江临平大剧院技术总监费磊先生、浙江临平大剧院营销中心市场负责人韩艳女士等十余人。

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浙江临平大剧院工作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图1)

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导下,大力提升全民审美素质和艺术修养,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注重经典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动文明互鉴,在文化交流中建设现代中华文明是非常迫切的时代使命。尤其在当代大学美育与艺术创新高度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和浙江临平大剧院联手打造一个以“大学美育与艺术评论”为主体的学习与研究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旨在以鲜活的美学与艺术实践推动大学生和全民审美能力和文化素质的提高,引领新时代的美育实践与文艺评论建设。

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浙江临平大剧院工作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图2)(图为浙江临平大剧院副总经理崔建彬为浙大师生介绍浙江临平大剧院概况)

在挂牌仪式上,浙江临平大剧院总经理李金龙先生代表剧院对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主任王杰教授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经理首先介绍了剧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临平大剧院一直致力于与杭州中小学和高校进行不同程度的校园合作,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作出贡献。作为杭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之一,剧院致力于为人民大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出活动,同时还满足具有杭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消费需求。在未来,剧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大学和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的合作,开展多层面的互动交流,共同推动当代审美文化发展。

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浙江临平大剧院工作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图3)

王杰教授对出席本次仪式活动的剧院领导表示感谢,对合作共建有活力的大学生美育和当代艺术评论平台充满期待。他介绍了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学术与实践活动,表示希望与浙江临平大剧院等社会文艺机构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华现代文明的建设作出努力。王杰教授强调,艺术实践中的审美经验及其当代审美意义的理论研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进行学理化的研究,可以激发大学生和人民大众对于艺术作品的深度理解。通过与剧院等一线艺术实践机构的密切合作,不仅有助于形成当代社会新的文艺经验,同时通过工作站的建立,可以与浙江临平大剧院展开多方面、多角度的文化交流,共同助力当代中国艺术与文化事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校团委文宣部部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叶盛珺表示,学校将借“大学美育与艺术评论”工作站与浙江临平大剧院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满足校内学生对于高质量文艺作品欣赏的需求。她提出,学校的学生社团与剧院可以共同开展实践活动,借剧院小剧场和音乐节等研学空间开展艺术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内高质量文艺作品的丰富性。同时,也可以在宣传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加强与剧院的合作,包括开放后台、了解文化产业运行机制等深度研学活动,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美育教育和将理论付诸实践的研学平台。

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大学)基地与浙江临平大剧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文化产业与当代艺术的发展,为师生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经验,共创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文/吕孟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