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淇滨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已吸引游客近200万人次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11:15   

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有多火?现场用“人流如织”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可谓是“仰头见花海,低头见人海”。相关部门数据显示,4月1日以来,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的“中国最美樱花大道”总人流量近200万人次,辖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日均客流量较平日增长1.4倍。

河南鹤壁淇滨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已吸引游客近200万人次(图1)

出行人多、客流量大,是本届樱花季拉动消费最直观的体现。开幕式当天,樱花季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在高速公路鹤壁北出入口,下高速公路的车辆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从车牌号可以看出多为外地车辆。

在鹤壁火车站和鹤壁东站,每趟途经列车,下车的乘客密密麻麻,平日里出站口排着长队等待接客的出租车,当天供不应求。

在淇滨客运总站,排队出站的乘客一拨接一拨,他们或背着旅行包,或拿着自拍杆,都是慕名前来赏樱花的游客。

另外,“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周边的多条主干道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相近的各个大型停车场均停满了车,附近各大商场、商业街里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大量的游客,也使得鹤壁市市区内的交通格外繁忙,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使用频次加大。“光开幕式当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我拉了近百名游客。”一名出租车司机说。

为满足游客赏樱需求,樱花季期间,鹤壁市还开通了双层观光巴士,也十分受欢迎。“几乎每趟都满员,游客们对这种坐车赏景的方式很赞赏。”一名双层巴士司机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