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清涧: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视野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8:41   
 
陕西清涧: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图1)

  11月9日上午,陕西清涧县在西沟砭广场举办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杜林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安监局、住建局、教育局、文广局等部门领导,各社区代表、社会单位工作人员和消防志愿者约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常少波主持。

陕西清涧: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图2)

  启动仪式上,清涧县安监局局长惠革伟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清涧县2018年度119消防先进集体、个人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及消防安全大礼包。清涧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杜林同志就如何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作了重要讲话。他倡议,希望全县群众以此次“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最后,杜林局长宣布清涧县2018年度“119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陕西清涧: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图3)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三大展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员灭火实战演练区、消防宣传咨询区,着力突出消防宣传教育的互动参与,让群众能够看得见、听得懂,零距离体验消防、参与消防。在装备器材展示区,10多种装备器材一字排开,消防官兵就液压机动泵、无齿锯、液压剪、生命探测仪等仪器的功能进行了讲解,就消防装备器材技能进行了演示,并现场表演了穿越火笼等精彩节目。在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区,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轿车突然着火,消防指战员迅速出动高效高压喷雾消防车,两支高压水枪喷出泡沫进行灭火,灭火完毕后利用液压剪切器剪断车辆A、B柱,再利用绳索将车顶揭开,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并拍手称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消防宣传咨询区,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手机扣、刮皮刀、指甲刀、毛巾等贴近生活的宣传礼品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公安局杜林局长、安监局惠革伟局长及全体消防员一同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

陕西清涧: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图4)

  此次活动清涧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活动共计发放宣传知识彩页4500余份,消防宣传读本2000余本,消防宣传品400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清涧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公众参与度,吸引更多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打造消防宣传的“全民模式”。(刘晓)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