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09:38   

  编者按:中国百姓有句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个人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普通,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自己的信仰和做人的信条,不张扬,不邀功,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为人民鞠躬尽瘁,实现他们人生的价值,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本期为朋友们分享的是新疆油画家李强老师创作的楷模系列作品,并附上李强老师最新创作的油画风光作品,欢迎您欣赏!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1)
 “时代楷模”张富清

  1924年出生在陕西汉中市洋县的张富清,1948年3月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在第二纵359旅718团2营6连当战士,一直跟随部队南征北战,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2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55年,已是359旅正连职军官的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恩施州最偏远的贫困山区来凤县工作,先后就职于县粮食局、三胡区政府、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设银行,1985年在县建设银行副行长岗位上离休。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12月,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此时老人已是94岁高龄。他深藏功名60余年默默奉献,理由却很简单:“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有多少都牺牲了。他们的功劳,比我要大得多。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显摆自己啊!”

  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老英雄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2)
 “青年楷模”黄文秀

  1989年4月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西百色市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一个贫困家庭的女孩黄文秀,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报名考取选调生,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成为百色市委宣传部一名副科长。2018年3月26日,黄文秀选择到贫困村----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探查暴雨灾情时,所乘车辆被山洪卷走,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生前用赤子初心回报家乡,投身扶贫,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全国人民。6月23日,全国妇联追授黄文秀为全国三八红旗手。7月,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她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3)
 “将军农民”甘祖昌

  在战火硝烟的岁月里伴随着人民军队奋勇前行的步伐成长起来的开国将军甘祖昌,随着王震大军挺进新疆,是新疆军区第一任后勤部副部长兼供给部部长、财务部部长,后勤部部长,为新疆和平解放和解放后的军区后勤保障、边疆建设做出重大贡献。1957年8月他主动放下权位,回到家乡江西省莲花县当农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带领乡亲改变乡村落后面貌,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赞扬,由此传颂开“不当将军当农民”的经典故事。他在沿背村艰苦奋斗29年,用辛勤的汗水,拿出自己大部分工资,修起了3座水库、25公里长的渠道、4座水电站、3条公路、12座桥梁,把对家乡、对人民、对祖国的挚爱写在了青山绿水间、刻在了老百姓心上。

  2018年2月5日,一部以将军农民甘祖昌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党的十九大献礼电视连续剧《初心》,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首播,3月6日在全国“两会”期间进行二轮重播,随后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江西省萍乡市委、莲花县委立足将军故里沿背村,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建立了一所“没有围墙”的甘祖昌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成为了令人瞩目的红色培训新地标、乡村振兴新样板。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4)
 “老阿姨”龚全珍

  解放前夕毕业于西北大学教育系的龚全珍(山东烟台人),1950年初响应号召来到新疆军区八一子弟学校当教师。1953年3月她与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结为相守一生的伴侣。1957年8月,龚全珍毅然脱下她心爱的军装,跟随丈夫解甲归田,来到江西莲花,扎根农村当了一名乡村教师。甘祖昌将军去世后,龚全珍守护将军情与梦、志洁行芳传初心,几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成立“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书写了爱与奉献的生命长歌。2013年9月,龚全珍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2014年10月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2019年7月已是96岁高龄的龚全珍老人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光荣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9月、2016年2月先后两次接见了龚全珍,并亲切地称她为“老阿姨”。 一首以龚全珍事迹为原型的歌曲《老阿姨》唱响全中国,一部根据龚全珍真实故事改编成的电影《老阿姨》感动无数观众。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5)
 科学种田结硕果 

  甘祖昌不辞辛苦地领着乡亲们修水库、建电站、架桥梁、改造红壤田。从1972年开始,他又着手创建公社农科所和大队农业科学实验小组,以科学种田来增加粮食产量。在无住房、无资金的条件下,甘祖昌带着农技员搭草棚子住,利用农闲时间盖房子建试验室。他拿出自己的工资买种子等物件,做品种、农药、肥料和密植对比等试验,在30多亩实验田里配出了水稻杂优种子。为了使“杂优”更“优”,他白天在实验田里,晚上在实验室里,不断选优汰劣,寻找科学方法。为了培养造就年轻一代的科技人才,甘祖昌还兼任江西省共产主义劳动大学莲花分校校长,经常到学校传授他多年积累的农林水利建设经验,倡办农机班、兽医班、女拖拉机手训练班等,为科技兴农做出很多贡献,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西分院聘请他为特约研究员,参加过3次全省农业科学技术大会。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6)
 天山雪莲

  美丽富饶的天山,神奇的高原雪莲,这是常人难以见到的景色。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7)
 斑斓秋色

  秋的斑斓色彩,那么浓烈,如甘醇的美酒,透着悠远的香。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8)
 丰盈秋装

  初秋的季节,大地更换了迷彩的新装,新鲜而喜悦的迎接着季节的到来。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9)
 夜色茫茫 

  夜色微凉,点点寒意袭来,也捎来了季候风的信息。

  油画家 李强

守初心、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印记——李强油画作品欣赏(图10)

  李强,男,汉族,中共党员,曾先后在中央美院、广州美院研修,2012年9月至2014年8月在中国油画院高研班研修。现任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书记、副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画院特聘画家。其油画作品及论文多次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油画》、《艺术教育》、《艺术界》、《美术大观》等专业杂志上发表,并出版《李强素描》画集、《情系罗布淖尔----油画作品集》、《情系罗布淖尔----摄影作品集》、《北纬43度阳光·情系天山—李强油画作品选》和《北纬43度阳光·情系天山—李强雾凇摄影作品选》。

  李强老师作品参赛、参展及获奖情况

  1.1997年7月油画作品《祈盼》参加庆回归全疆美术作品展获银奖;

  2.1999年10月油画作品《罗布泊—您好》参加庆祝建国50周年全疆美术作品展览获银奖;

  3.1999年油画作品《罗布人》参加全国第八届“群星奖”美展;

  4.2000年油画作品《罗布人看飞机》参加全国“重铸辉煌”十大行业精品美展;

  5.2002年8月油画作品《金秋印象》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庆祝建军75周年全国书画大展”获一等奖;

  6.2003年,油画作品《夏睏》参加《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被选送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公司《中国伊斯兰绘画展》赴叙利亚参展;

  7.2004年6月 获巴州党委、政府颁发“建设开发巴州”突出贡献奖、金质纪念奖;

  8.2004年10月油画作品《仲夏》参加 “新疆·阿拉木图文化周”巡展;

  9.2004年8月油画作品《情系边疆》参加“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10.2007年6月《塔吉克鹰笛》获自治区文化厅“群星奖”美术摄影展金奖;

  11.2007年6月油画《未来不是梦》获自治区文化厅“群星奖”美术摄影展铜奖;

  12.2007年10月论文《浅谈对建设新疆群艺(文化)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认识与思考》参加全国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论坛获二等奖;

  13.2007年12月油画作品《高原之歌》参加新疆首届青年油画展览获铜奖;

  14.2008年4月油画作品《神籁》参加新疆第三届油画展览获铜奖;

  15.2008年8月摄影作品《生命之源》参加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举办的“全国第四届“群艺杯”摄影艺术展”获银奖;

  16.2009年8月油画作品《冰山女》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举办的首届“群星耀天山” 美术摄影大赛金奖;

  17.2010年10月摄影作品《高原少女》参加全国第五届“群艺杯—中国人的面孔”摄影艺术展获银奖;

  18.2012年论文《论文学审美鉴赏的创造性》和《徐悲鸿与油画艺术》分别在中国核心期刊《大众文艺》杂志2012年第一期和第二期上发表;

  19.2013年6月油画作品《女人体》、《老俩口》等四幅作品参加中国油画院第六届研修班作品展;

  20.2014年6月油画作品《帕米尔之春》、《绣花帽》等四幅作品参加中国油画院第七届研修班作品展;

  21.2015年7月油画作品《绣花帽》参加2015丝绸之路国际美术摄影展获金奖;

  22.2015年10月油画作品《传承》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新疆美术书法摄影大赛获一等奖。

  23. 2017年10月油画作品《习总书记来我家》获全疆“民族团结一家亲”书画摄影作品大赛一等奖。

  24.2018年5月,摄影作品《静》获得美国纽约曼哈顿国际摄影艺术展自然组MOL金牌奖。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