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顺义区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将开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17:19   

   "顺意新文旅 · 好礼惠生活",2019北京市顺义区"顺意好礼"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即将于明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民族特色文化版权保护与展示交易中心开幕。本次大赛由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活动现场将邀请区内文旅头部企业领导、文旅届知名设计师、优质旅游企业及媒体记者约100人共同参与。

2019北京顺义区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将开幕(图1)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入挖掘具有区域特色的经济、地理、旅游、历史、民俗文化,并用创新及创意予以传承,是推动地方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以具有创新、创意、特色的设计为核心,将文化融入到旅游商品的设计与开发中,并最终让文化旅游商品/礼品融入生活、惠之于民,让区域文化旅游资源走向市场,服务群众,形成激励广大群众奋发图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顺意好礼"特色旅游品牌是以顺义区文化内涵为依托,以整合顺义名优特、农副产品、文创产品为抓手,由地域标志性产品、地方特产、旅游纪念品等构成的顺义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旨在挖掘区域文化、宣传城市形象、弘扬民族精神,也是"城市品牌的缩影"。

2019北京顺义区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将开幕(图2)

  "顺意好礼"品牌从创立至今,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多项举措和行动,在品牌定位、运营模式、产品设计、研发和销售等方面进行创造性的探索:在品牌定位上,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打造体现顺义地域特点、民族文化内涵、顺义风貌特征的旅游文化商品标志性品牌;在品牌运营管理上,"顺意好礼"遵循市场运行规律,引导企业自主运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间交流交易,不断扩大"顺意好礼"品牌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现阶段顺意好礼的品类围绕传统工艺品、地方特色商品、纪念衍生品、文化科技创意品这四个部分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深挖区域文化元素,研发具有浓郁顺义本土特色和强烈文化创意色彩的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和旅游消费者"知顺义、游顺义、购顺义"的文化旅游需求。

2019北京顺义区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将开幕(图3)

  2019北京市顺义区"顺意好礼"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为提高顺意好礼品牌系列产品的双量发展(体量、质量),做好文旅创新资源积累和梳理,打通创意设计、产品征集、版权保护、量化投产、市场投入的顺意好礼全链条构成,引入优质文化、创意、设计、旅游行业新资源,促进产业化合作,力促资源引入和人才引进工作的推进,打造平台化发展服务模式,盘活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性,个体向品牌联合体系转化,最终实现以促进全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化发展,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

  通过本届大赛,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与设计人才,着力打造具备顺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风貌特征、城市品牌"的"顺意好礼"旅游文化标志性品牌,进一步促进顺义区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顺义区文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