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侗族文化研习活动在贵州省黎平县启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4   

香港青少年侗族文化研习活动在贵州省黎平县启动(图1)

  12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主办,黎平县非遗中心协办的“香港青少年侗族文化研习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启动。来自香港慕光英文书院等学校的12名中学生将在黎平县度过6天5夜的研习生活。本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邀请香港的青少年了解内地的民族文化,用所学知识进行交流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将香港文化与内地文化的传播相结合,探讨共同的价值观念,相互尊重,增强文化认同感。

香港青少年侗族文化研习活动在贵州省黎平县启动(图2)

  据了解,整个研习活动由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侗族文化学者吴培安老师全程陪同讲解,期间,他们将走进黄岗小学、堂安侗寨、肇兴侗寨、茅贡镇地扪村等地开展侗族文化校际交流,学习侗族琵琶歌、侗族大歌、侗戏、侗族舞蹈、芦笙舞、踩歌堂等,参观侗族文化博物馆、侗族传统村寨、了解侗族鼓楼、戏台、风雨桥等建筑结构及意义,体验侗族传统手工技艺蜡染、侗族刺绣、织布。最后将参观黎平县城翘街、黎平会议会址、黎平会议纪念馆、毛泽东住址、中央红军干部休养连旧址、中央教导师旧址、红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等红色文化基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时,重温时代的记忆。(董金黄)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