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玉嵘曲艺音乐剧《小明星》首演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2:50   

   12月7日晚,著名粤曲演唱家梁玉嵘主演的大型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在广东佛山琼花大剧院首站公演,全场爆满,赢得了满堂喝彩。广佛观众在紧凑的剧情、悦耳的音乐中感受荡气回肠的人物故事。包括新华网、中新网、网易新闻、华南新闻网、亚洲在线、国际财经网、环球在线、《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及港澳等媒体在内的近百家新闻媒体、报刊网站报道了该剧首演一票难求的盛况,传为一时佳话。

  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广州小明星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创下了曲艺音乐剧首场演出48万票房的空前纪录。

  曲艺音乐剧《小明星》集结了强大创作阵容:章耀明担纲编剧、李复斌担纲音乐总监、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担纲导演,"星腔"第四代传人、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饰演剧中主角"小明星"。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饰演"王心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演绎小明星的师傅"南音德"。

  该剧取材于史实,进行艺术化的创作:"小明星"原名邓曼薇,她1911年出生在佛山三水墩头村一户普通的船工家庭。幼年学艺卖唱,11岁即以"童星"享名。早年她曾得多位音乐家指导,其后结识撰曲家王心帆,为她撰曲多首。小明星在艺术上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创造了别具一格的"星腔",在名伶辈出的年代中成为曲坛魁首。在日寇侵华期间,她还以曲激励国人,奋起抗日。然而多年逆境在健康和经济上给她以相当严重的打击,最终她于1943年与世长辞。

  "星腔"第四代传人梁玉嵘认为,虽然小明星英年早逝,但是她的艺术生命绵延不绝,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活着"。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