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12:10   

  为了零距离感受陆川县的乡村振兴,2020年1月4日,县文联、作协组织作家一行30余人,来到大桥镇进行采风活动。市文联副主席江舟、肖妙婷,市作协秘书长林克彬,副秘书长黄晓红前来指导工作。大桥镇党委书记王秀辉向采风团介绍了得润未来城的建设情况和瓜头鱼苗基地的养殖情况。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1)

  采风团在政府听取了王秀辉书记对大桥镇的进一步介绍,了解到大桥镇扎实而有序地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现在已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迈进,他们认真打造“一江两园四区八路”工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新兴街道建设项目——得润未来城和新农贸市场已初具规模,瓜头鱼苗产业已走出国门,宜居乡村建设已初见成效。

  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已呈现在人们面前!来自南宁、玉林和陆川的作家、诗人们深刻感受到了大桥镇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创作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决心把乡村建设的新面貌通过文字反映出来。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2)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3)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4)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5)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6)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7)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得润未来城、大桥政府、原美坡火车站、陆透水库、瓜头鱼苗基地。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8)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9)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10)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11)

陆川县文联、作协举行“乡村振兴”大型采风活动(图12)

  县作协主席何燕说,作为作家,我们的根在陆川,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人,都是我们写作的材料,我们要把陆川作为我们写作材料的根据地。对这片土地,我们要用脚来走走,用眼来看看,用耳来听听,用心来感受,做一个有根的作家,这样的作家才能成长得起来。作家只有有了自己写作材料的根,才会走得更稳,也才会走得更远。

  文字|罗 艺

  图片|陈铨炜 吴树桥

  排版|罗 艺

  校对|吴树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