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全球播出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20:4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于1月27日16:00(农历二十七)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视频、中国网、央视频、CCTV+及新浪微博、西瓜视频、华人头条、CIBN互联网电视等网络平台播出,在海内外侨界引起热烈反响。据统计,截至1月28日10:30,网络观看量累计达5036万人次。

晚会一开始,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给海内外侨界朋友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全球播出(图1)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现场送祝福

晚会共分为四个章节,一是“喜迎新春”,在“欢庆序曲”中,听民歌联唱,读“过年趣事”,伴着“唐宫夜宴”的节拍,在京歌声中,体会“我爱你中国”。二是“情系桑梓”,从“阿妹戚托”的多姿,草原之子的诙谐,到“再见了大别山”,无不倾诉着对这片“多情土地”的“故乡情思”。三是“美好时代”,通过说当代中国,赏民族舞蹈,祝华夏儿女安康;“筑梦新时代”,“九州尽芳菲”,愿中华民族腾飞。四是“走向未来”,伴着“欢乐的库姆孜”欢快的节奏,再展“东方英姿”,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心佑中华”,“一起向未来”!

晚会阵容强大,老中青艺术家齐聚一堂,奉献了他们的艺术精品。

“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全球播出(图2)杨洪基演唱《多情的土地》

谈及春晚节目录制,总导演周文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艺术表现向广大侨胞展示中华文化。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为了打造亮点节目,我们尝试运用艺术手段提升节目的质量,用全息纱幕投影多屏联动的形式实现裸眼3D的效果,重点打造了器乐联奏《故乡情思》和男女声对唱《筑梦新时代》两个节目。

“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全球播出(图3)总导演周文军向万立骏介绍裸眼3D的拍摄方式

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演艺集团、山西华晋舞剧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歌舞剧院、四川省眉山市歌舞剧院、贵州省晴隆县阿妹戚托艺术团、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选送了多姿多彩的文艺作品,海外华裔少年也送上了精彩的原创作品。

著名青年歌唱家金响与额尔古纳乐队以阿卡贝拉的形式演唱了《草原上信号不太好》。这首歌曲曾登上过央视舞台,曲风诙谐、幽默和欢快,令大家耳目一新。

“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2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全球播出(图4)金响、额尔古纳乐队演唱《草原上信号不太好》

金响表示不知不觉,疫情已经整整两年了,但是疫情阻隔不了我们跟海外的那份亲情。之前每年在海外的慰侨演出,仍历历在目,每次为侨胞演出都会倍感激动。能为远在他乡的侨胞送上中国传统、现代以及蕴含地方特色的音乐和歌曲,让他们感觉与祖籍国的距离更近了,尤其是疫情下欢度新年的时候,给他们送去我们线上的演出,送去我们的问候和思念,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我们祖国的温暖,感受到这份乡音乡情。

国内侨界专家代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代表、海外侨团及其负责人、海外华裔青少年也通过晚会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承办,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制作及宣发,北京璀璨聚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为演播现场制作拍摄单位。北京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河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侨联及延吉市侨联、中共黔西南州委宣传部、黔西南州侨联对晚会给予大力支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