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温州市图书馆“春雨工程”公共文化润边疆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0-14 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文化和旅游工作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9-10月,温州市图书馆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积极响应“春雨工程”相关政策要求,向阿克苏地区提供文化联建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3年温州市图书馆“春雨工程”公共文化润边疆活动圆满落幕(图1)

活动期间,温州市图书馆共计向阿克苏地区图书馆捐赠价值码洋20.15万元的图书10000册,充实与优化了阿克苏地区图书资源,丰富读者阅读体验。

2023年温州市图书馆“春雨工程”公共文化润边疆活动圆满落幕(图2)

10月13日,温州市图书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成人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与案例分享》讲座,邀请温州市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严海帆授课,阿克苏地区图书馆、阿克苏市图书馆、温宿县图书馆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结合温州市图书馆优秀阅读推广服务品牌“阅秀汇朗诵社”“读书话剧社”“图书馆奇妙夜”“千年商港·宋韵书香市集”等案例,分享如何将读者活动办出特色、创出品牌,使图书馆的活动在读者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提高公众对图书馆的依赖度,盘活图书馆各类资源,提升图书馆的社会地位。本次讲座提升了阿克苏地区图书馆馆员专业素养、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满足边疆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2023年温州市图书馆“春雨工程”公共文化润边疆活动圆满落幕(图3)阿克苏地区图书馆讲座会场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领域的品牌项目,已连续实施11年。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特色和群众实际需求,组织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动“春雨工程”成为凝聚文化共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平台,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下一步,温州市图书馆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化交流、结合文化援助,注重服务实效,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助力边疆民族地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