珸琹组合推出首张专辑《当歌声变成唯美》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09:17   

11月4日,“幻声花语”珸琹(wuqin)组合原创作品专辑发布演唱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活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演唱会上,发布了珸琹组合的首张原创作品专辑《当歌声变成唯美》。该专辑由亚洲爱乐乐团推荐,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当代作曲家、歌唱家、词作家、演奏家系列”作品征集办公室征集,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版发行。

珸琹组合推出首张专辑《当歌声变成唯美》(图1)

据悉,珸琹组合由东莞原创音乐人巫锡卉和花腔女高音覃妮组成,是国内首个流行花腔组合,被业界誉为华语原创音乐新势力。该组合首创“流行花腔”的跨界组合形式,将流行唱法和美声唱法的花腔进行融合,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2018年组合出道以来,斩获诸多奖项。其代表作品《雪花训》曾获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一等奖、吉林卫视首届《放歌中国》全国原创音乐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奖、2019亚洲(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声乐大赛“美声唱法青年组金奖”;受邀参加2019新加坡国际华人春节联欢晚会、著名词曲作家吴颂今先生在新加坡嘉龙大剧院举办的《星岛歌飞中国风——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2018年华语金曲广东巡回演唱会,以及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吉林卫视举办的各类大型演出活动;组合创建以来举办过多场专场音乐会,广受好评。2021年,巫锡卉、覃妮获得首批“东莞市青年文艺人才”称号。

珸琹组合推出首张专辑《当歌声变成唯美》(图2)

《当歌声变成唯美》专辑收录了珸琹组合近年创作的13首歌曲,包括流行、流行花腔、民族和国潮等多种风格,题材突出理想和爱情。整张专辑充满唯美主义色彩,受众广泛。

本次发布演唱会分发布和演唱环节,专辑线上线下同步发行,发布后在酷狗音乐、QQ音乐等音乐平台可以搜索到该专辑歌曲。演唱会上珸琹组合演唱了他们专辑中的几首原创作品,《木叶树下的约定》是巫锡卉代表东莞赴云南昭通文化帮扶期间创作的苗族风情作品,浓郁的民族风情引人入胜;《看上阿哥已很久》由著名词作家杜劲松作词,巫锡卉作曲,是巫锡卉赴覃妮(侗族)老家三江采风后创作的作品,展现了侗族儿女优美的爱情故事;《Just run》由著名诗人、作家、词作家方舟作词,是第14届国际马拉松锦标赛、东莞马拉松闭幕式的主题歌曲,该歌曲充满了活力,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雪花训》由青年诗人易翔的诗歌改编创作而来,唯美的意境,用流行和花腔的形式演绎出来,淋漓尽致的展现了雪花的高洁和超凡脱俗的人格化魅力。此外,《花落心弦》等国潮作品,覃妮独特的海豚音也是引来阵阵尖叫,观众直呼过瘾。

珸琹组合推出首张专辑《当歌声变成唯美》(图3)

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当代作曲家、歌唱家、词作家、演奏家”系列音像专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品牌。至目前,该系列己评选、出版了赵季平、印青、张千一、雷佳、于乃久等多位音乐名家的专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珸琹组合的原创作品专辑能够入选并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发行,实属难得,展现了东莞青年文艺人才的实力。(宾阳 谭志红)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hong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