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14 11:31   

11月12日,2023“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在北京银行前门文创支行举办。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1)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赛道作为2023“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四大赛道之一,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承办,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获得了北京银行前门文创支行的大力支持,赛道面向青少年征集AI创造类及绘画艺术类作品,引导青少年更多的关注了解西城区的文化底蕴,积极的参与到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中轴线遗产价值传播中来,鼓励青少年开动创想创意。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2)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3)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4)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5)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6)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现场)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作品征集,范围覆盖北京、上海、福建、江西、湖南、浙江、吉林等17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和去年相比,今年参赛作品从质量上有了显著提高,孩子们除了常规创作之外,开始更多的关注情感表达,并通过AI技术的应用,拓宽艺术展现形式,创造出极具个性化的作品,生动的呈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7)

(观赛评审团为作品打分)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采用路演评审的形式,共有17项(组)作品参加决赛路演,作品以线下或线上路演评审的形式进行作品阐述,现场7名专家评委对入选决赛的路演作品共同打分评选。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决赛还专门设立了“观赛评审团”,成员由西城区团区委、区侨联、区台办代表组成。赛事评分中,观赛评审团拥有5%的投票权重,这一举措强化了社会各圈层对赛事的参与度和互动性。

“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定向赛道决赛成功举办(图8)

(大赛组委会代表与评审专家、观赛评审团成员合影)

据悉,2023“白塔杯”文化创意大赛秉承以数字技术为手段,以文化创新为动力,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赛理念,共设四条主赛道,分别为“西城礼物”赛道、“数字赋能”开放性赛道、“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京萤计划-少年创想”赛道和纹样主题征集赛道。

西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岑运东表示:“‘按需征集,重在转化’是本届大赛的重要特点,本届大赛将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了文化创意的最终转化与落地上,注重提升文化特色与品牌效益,力争通过大赛遴选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充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创意作品,并重点为这些脱颖而出、优秀的文化创意作品提供高质量的成长和孵化平台,进一步推动作品转化成高品质的成熟文化创意产品,进而走向广阔的消费市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温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