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12:56   

11月27日,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评选活动在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举行,该活动由“北京银行杯”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联合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共同发起,自8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各界热爱中轴线文化、传播北京钟鼓楼文化的各行各业人士进行征集。截至11月中旬,收到报名作品50多件,经过初评,共26名选手进入复评,最终优选出17名北京鼓楼“志愿鼓手”。

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评选活动圆满完成(图1)

评审工作由大赛“艺术中轴”音乐中轴子赛道的承办方,艺术宝集团旗下杭州艺旗音乐宝科技有限公司主持,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指挥、打击乐演奏家王帅,打击乐青年演奏家、北京市少年宫打击乐教师刘健以及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副所长张继普共同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专家评委。活动现场,评委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逐一评选。

本次征集到的作品中,选手们不仅采用架子鼓、小军鼓演奏,还有中国鼓、五音排鼓的演奏,通过讲述自己与鼓楼的结缘,与鼓楼共同成长的故事,表达对鼓楼文化的理解。评审现场鼓乐齐鸣,《龙腾虎跃》《渔舟凯歌》《鱼跳龙门》《少年中国说》这些气势磅礴的鼓声,涌动着选手们的激情与热情。

北京鼓楼“志愿鼓手”评选活动圆满完成(图2)

承办方为本场活动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评委们也对选手的表演水平给予了高度认可,最终评选出17位选手获得北京鼓楼“志愿鼓手”称号,并获得北京钟鼓楼志愿鼓手“社会实践证书”,也将有机会参加“北京钟鼓楼”的各项宣传活动,肩负起节庆、假日或者重大活动的鼓楼击鼓表演活动,持续营造北京中轴线的烟火气,共同留住老城韵味。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