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乐队亮相《声生不息家年华》舞台受好评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17 19:46   

自《声生不息家年华》开播以来,网友们讨论不断,这一季的超豪华歌手阵容属实让芒果台狠狠炫了一波人脉。

额尔古纳乐队亮相《声生不息家年华》舞台受好评(图1)

节目前两期播出后,网络上好评一片,毕竟有像韩红、孙楠、毛阿敏、黄绮珊等重量级前辈歌手,也有周深、汪苏泷、宋亚轩等新生代流量歌手,还有王心凌、陈楚生这样重新翻红的“披哥浪姐”,如此流量与实力兼顾,前辈与后辈同台,男声与女声合作的场面,搭配芒果的超强综艺制作水平,这档老IP音综节目想做得难看都不容易。

第三期播出后,有网友发现新来的飞行嘉宾中竟然有一支乐队,还是一个咖位不大,实力未知,知名度一般的乐队,他们凭什么登上这样的舞台?这支名为额尔古纳的乐队究竟是什么来头?竟然能在这档神仙打架的音综里获得一席之地。

额尔古纳乐队亮相《声生不息家年华》舞台受好评(图2)

提起这支乐队的名称——额尔古纳乐队,可能属于典型的歌火但人不够火。现在看综艺的年轻人知道这支乐队的大概不多,但有首叫《鸿雁》的歌大家一定听过,没错,就是这支乐队的歌,并且他们靠这首歌获得了2005年《星光大道》的年度季军,曾经也是红极一时。韩红曾经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演唱过一首名为《莫尼山》的歌,获得了当期冠军,这首歌的原唱也是额尔古纳乐队。在这次《声生不息》的舞台上,《莫尼山》的原唱和翻唱见面,别有一番风味。除此之外,额尔古纳乐队的《往日时光》也曾多次在芒果台的音综里出现,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和歌手谭维维都翻唱过这首歌。

额尔古纳乐队亮相《声生不息家年华》舞台受好评(图3)

这次额尔古纳乐队在节目上合作的歌手正是谭维维,他们同台演唱了一首庞龙的经典曲目《你是我的玫瑰花》,谭维维的独特嗓音,搭配额尔古纳乐队的民族音乐元素,带来经典歌曲的全新演绎,让观众们对这支一开始并不看好的乐队刮目相看,直呼“有两下子”。

节目播出前,网友们对额尔古纳乐队的评价并不高。他们认为这支乐队只是来衬托其他歌手的,甚至有人质疑他们的实力。然而,随着节目的播出,额尔古纳乐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额尔古纳乐队亮相《声生不息家年华》舞台受好评(图4)

其实这并不是额尔古纳乐队跟芒果的第一次合作,去年一档名叫《春天花会开》的芒果音乐综艺里也有他们的身影,当时他们演唱了一首乐队原创歌曲《上海产的半导体》,“国民教练”刘畊宏更是以这首歌为基础创作了一段“草原抖肩操”,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潮。

在华语乐坛中,民族乐队并不多见,而这支乐队作为二十多年的老牌乐队,一定有其生命力持久的原因。作为一支蒙古族乐队,能够登上《声生不息家年华》的舞台,足以证明节目组选角的用心,以及节目制作方对这支乐队各方面的认可。他们的加入,更加凸显了这一季《声生不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音乐文化为宗旨。果然,额尔古纳乐队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期待这支老牌民族乐队以后能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的音乐作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