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展示青岛流行乐先锋力量——《云上歌王》第三季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12:59   

《云上歌王》第三季总决赛15日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经过独唱、伴唱两轮评比后,拥有惊艳男低音的歌手范闻天获得“歌王”桂冠。亚军、季军分别被歌手张永乐、易铭铭获得。刘佳仪、臧兆星、李森、高敏则荣获优秀歌手奖。

全力打造展示青岛流行乐先锋力量——《云上歌王》第三季总决赛圆满落幕(图1)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演艺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东方龙视影视有限公司承办,各区市文旅局、读报参考融媒体、LAB现场音乐酒吧协办,红房子音乐家赞助,安东文化视觉包装的《云上歌王LIVE SHOW》第三季,是青岛本土原创的一档大型直播歌手竞演秀。

以发掘岛城优质歌手为宗旨,三年来岛城实力歌手从《云上歌王》舞台走进乐坛,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决赛评委立波表示,《云上歌王》注重表现歌手的品质,要求歌手的选歌、表演、跟乐队配合以及对歌曲的呈现都要达到完美,将歌曲的内容和内涵完整传递给观众。

全力打造展示青岛流行乐先锋力量——《云上歌王》第三季总决赛圆满落幕(图2)

本届《云上歌王》总决赛选手实力不俗,各有各的音乐风格。第一个登场的张永乐走硬摇滚路线,他的一首邦·乔维代表作《You Give Love a Bad Name》激情四射,接下来臧兆星的说唱、李森的放克、范闻天的异域情歌都各有特色。最终,歌手范闻天凭借罕有的男低音一鸣惊人,他唱功精湛、发挥稳定,选择的曲目全面展示了嗓音优势,也体现了青岛歌手的艺术品味。评委赵晓凯表示,今年的决赛选手大有改观,不仅唱功扎实而且风格鲜明,让评委难以取舍。评委立波表示,“总体上我们感性听歌、理性打分,让好歌手通过比赛获得更多关注。”

一档好的音乐大赛不仅能遴选实力歌手,还能发掘潜力新人。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校园歌手刘佳仪备受评委关注,作为2023“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十佳歌手,她经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报参考融媒体选送参赛,体现了青岛校园音乐深厚的实力和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最终刘佳仪获得优秀奖,为校园歌手树立了标杆。

全力打造展示青岛流行乐先锋力量——《云上歌王》第三季总决赛圆满落幕(图3)

进入第三季的《云上歌王》在制作层面越发精良,此次决赛现场,歌舞剧院配备了大编制弦乐乐队,除了常见的吉他、贝斯、鼓、键盘之外,还邀请了萨克斯名家助阵,舞美设计也与音乐风格匹配。每一首歌曲都加入了幕后编曲团队的巧思,一场完美的总决赛,让观众和歌手对青岛音乐的未来充满信心。

连续三年的比赛,让《云上歌王》唱得越发响亮。《云上歌王》总导演、青岛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乐群表示,三年以来,“歌王”舞台水平越来越高,挖掘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歌手,品牌认可度越来越高。流行乐是“艺术之城”不可缺少的蓬勃力量,《云上歌王》已逐步打造成青岛的流行乐品牌,“我们期待《云上歌王》从青岛推广到全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