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23 12:55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2)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冯骥才的《画室一洞天》、祁云枝的《植物,不说话的邻居》、李兴艳的《为了一江清水向北流》等51人分别获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另有10人获得提名作品奖。原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出席会议并颁奖的领导、嘉宾还有王京生、叶梅、吴青、红孩、李瑞琦、王平、周文军、丁时照、王剑冰、陆春祥、陈长吟、陈奕纯、周振华、周厚勇、韩小蕙、高振等,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代表学会致辞,常务副会长红孩代表评委会介绍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3)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4)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5)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6)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7)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8)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9)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0)云德代表获奖作家发表感言

据悉,本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作为第八届(2023)“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举行,引起媒体和文学界广泛关注。该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等单位承办。第十届冰心散文奖于2022年12月启动,其评选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196件,题材多样,内容主要反映生态保护、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历史人文、国防建设、城市发展、民族风情、乡土怀旧等,具有较高的文学性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性。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的遗愿于2000年创立的。铁凝、贾平凹、蒋子龙、迟子建、肖复兴、赵丽宏、葛水平、周晓枫、苏沧桑等众多散文名家先后获此殊荣。更多的则是长期扎根于基层写作的作家,这些作家的获奖,对推动各地的群众文学创作向高质量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1)

颁奖大会后,还举行了”新时代呼唤新文学”第十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创作交流会。(钟文宣)

附:第十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品名单

第十届冰心散文

奖获奖作品名单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2)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3)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4)

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图15)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