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国智智库在学习英烈净化思想中创新发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6:52   

  文化是民族的魂魄,是民族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国智智库成都文化传媒研究院始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以红色文化“铸魂”,以每年不低于3次的频率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园)瞻仰祭拜、学习强基,建立起了爱党爱国、守正发展、勇于创新的单位文化。

  今年清明节期间,单位工作人员分2次用2个半天时间,依次到成都市人民公园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和成都市文化公园的“十二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牺牲奉献精神。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国智智库在学习英烈净化思想中创新发展(图1)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国智智库在学习英烈净化思想中创新发展(图2)
(近年来,包括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管刊物等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了国智智库的事迹)

  内化于心,外塑于型,国智智库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方面积极践行,走出去请进来。一是以红色文化为主导研究红色文化。走访了有关学会协会,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予以指导,探寻红色文化新的意义和内涵;二是将红色文化与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讲文化也发展产业,促进转化,将资源转变为单位发展的财富;三是推广红色文化,围绕“红色花朵”,结合绿色的生态文化、金色的国学文化、彩色的民族文化、优良的民风民俗文化,推广五彩斑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国智智库在学习英烈净化思想中创新发展(图3)
(专业刊物刊发单位负责人研究文章《发掘红色文化的精神价值与产业价值》)

  在红色文化引领探索创新发展的路上,国智智库成都文化传媒研究院积极探索文化与经济、传媒、互联网、商务等的融合,致力于建设西部独具影响力的文化传媒平台、民间智库平台,努力建设成为民间重要的综合创新机构。

  单位负责人龙顺表示,当前一部分人受西方思想和其它一些思想的影响,不良思潮涌现,弘扬红色文化越来越重要。红色文化作为优秀文化和正能量的表现总和,可以探真寻本、扶正祛邪。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论身处何地,都应坚守底线,爱党爱国,更要强化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以先进的文化影响和鼓舞人。(国智智库成都文化传媒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