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米脂县开展“红小米”培育工程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09:40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米脂县开展“红小米”培育工程(图1)

近日,由陕西米脂县委宣传部牵头,县级相关部门配合,在杨家沟革命旧址举行了“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米脂县“红小米”培育工程主题研学活动。米脂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委党校、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米脂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米脂县开展“红小米”培育工程(图2)

活动中,同学们列队整齐、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在十二月会议旧址前,倾听了两位“红领巾讲解员”分享发生在杨家沟的革命故事。在展览室内,同学们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前驻足,详细了解先辈们为革命理想战斗的场景,感受先辈们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冒着生命危险,奋勇前行的高尚品格,共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米脂县开展“红小米”培育工程(图3)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杨家沟曙光实训基地聆听了县委党校副校长罗辉作的《学党史做新时代接班人》红色讲座。讲座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风华,启迪同学们站在历史交汇的新起点、新征程上,树立理想信念,行稳致远,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陕西米脂县开展“红小米”培育工程(图4)

据了解,米脂县“红小米”培育工程将利用县域内红色革命旧址遗址、名人故居旧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结合春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和“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日,把思政课与红色资源、生态治理、人文历史等相结合,与现实、实践、时代相融合,常态化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参与一次红色研学活动、聆听一次红色革命讲座、参与一次红色主题班队团活动、讲述一个红色故事、撰写一篇红色作文、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社会大课堂,形成协同育人的“大思政课”格局。通过红色培育,让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成为品德高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李苑祯)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ljr2008